20200122 tvguide alpha


菊池风磨&中岛健人交谈部分(节选)

——这次的话题是野心。对于以端正的容貌和举止来取得优势的各位来说这是个让人觉得存在反差的词,但也正因如此才会有隐藏在内心的想法吧。被称为长年的对位与竞争对手的中岛和菊池有没有被彼此的存在所触发的事情呢?请谈一谈关于自己的野心被点燃的瞬间吧。

中岛:那已经有很多了。用19年的活动来说,果然还是看了菊池第一次单独主演的舞台剧HAMLET的时候吧。总之很刺激。我自己有一段远离了演戏的时期,就出现了“啊,我也想做点什么”的强烈想法。我记得看完舞台剧之后心情变得非常充实了。

菊池:能这么说我很感激。有能互相刺激的成员是非常健全的。能成为刺激中岛的一方我感到非常高兴。


——中岛先生在EPISODEX上登场的时候,也提到了在舞台上拼命努力的菊池先生。

中岛:因为从排练的阶段开始就看到了他很辛苦的样子。但是我觉得这段经验一定会带来很大的成长。

菊池:老实说那是很痛苦的经历。从内容上看长年出演戏剧的共演者们似乎也惊讶不已,大家都对“突然要做这样的事啊”感到很吃惊呢(苦笑)。不过话又说回来,在一切都结束了的现在非常感谢能让我有这份经历。真的是“感谢杰尼斯”呢。


——4个小时的演出,台词量也相当的大吧。

菊池:台词量什么的已经不是问题了吧。那个量当然很大,不过还是为戏剧增色的部分最辛苦。而且必须把身上动作戏全部记下来,但是只记这些就很无聊。必须用当场沸腾的感情来行动。真的全部都很难。


——中岛在看完舞台剧后,对菊池说了些什么呢?

中岛:啊……说了什么呢?

菊池:他对我说:“我看到了你的认真。”

中岛:是的。我想那一定是最坦率地说出来的话了。

菊池:真是让人高兴的话啊。

中岛:我看的时候,听说之后还有第2场公演,就想着“这家伙还真行啊”。想着之后还要再做一次这么耗费热量的事情,真让人吃惊……真的很受刺激,也正是我内心萌生野心的瞬间。


——自己也变得想挑战舞台了吗?

中岛:是啊。我的梦想是和蜷川幸雄一起工作。

菊池:那和(这次演出HAMLET的)森新太郎先生(蜷川先生的演出)有相通之处,说不定也不错呢。我也很想看看森先生和中岛一起制作的戏剧。


——那么菊池先生看着中岛先生的时候,会被什么事刺激到呢?

菊池:虽然在19年的时候出演过将著名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的《砂之器》,但对我来说印象非常深刻的还是综艺吧。特别是“gurunari”的“gochi!”的环节很厉害。因为19年年末决定被开除的成员的放送相当引人注目啊。无论结果如何,在那个最引人注目的位置上拼搏就已经值得尊敬了。原本和(千鸟的)nobu先生那样的老练的艺人在同样的站位有同样的紧张感的事看着就觉得好厉害啊。被那个景象深深地触动了。

中岛:哎,这还是我第一次听你说关于这个的感想。

菊池:不不不,如果不是这样的机会的话就很难说出口(笑)。因为看到那样的中岛(在环节中败北)流着泪的时候,就没法轻易说出“啊,你好好努力了啊”之类的话。感觉这样的发言太草率了。


——中岛先生,对于守住正选的位置有着非比寻常的坚定想法呢。

中岛:是啊……

菊池:那个吧,或许会这么想吧,但看了电视后会觉得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在很厉害的地方决着胜负呢~。

中岛:能这么想我很感激。嘛,虽然对想留下来有很多想法,但也有单纯喜欢那个family的原因吧。但是不管怎样,因为我知道同样的成员不能在位1年以上,所以作为我来说,希望留下来的成员今后也一定要努力。连我和土屋(太凤)的份也一起。其实我在那个节目播出之后发了高烧。正如菊池所说,我想这在我心中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菊池:哎,还好就好。再次说句辛苦了。

中岛:我觉得19年是自己也是尽力完成了综艺节目的一年。能好好地被成员注视着这件事也很高兴。“gochi ~”和“林さんの初耳学”都努力地在做,每次共演的艺人们都为自己开辟了新的一面。真是太感谢了。


评论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菊池的相性既是最恶、也是最高 | Powered by LOFTER